丽水一农妇被蜂群袭击 身上挑出400多根刺

2020-08-25 17:34:23 作者: 丽水一农妇被

被蜜蜂蛰过的人都知道,蛰一口都要疼半天,那蛰几百下是什么感受?8月25日遂昌一农妇就遭了大罪,半小时内被蛰了400多下,全身上下拔出了400多根刺。

当记者赶到遂昌县中医院急症室的时候,急症室医生正在给伤者黄女士挑刺,一枚枚被挑出的黑色蜜蜂尾刺布满了纱布。

“全部蜇在她的头部、颈部、背部,来的时候头、颈部、背部,全部是密密麻麻的蜂针,人也说很乏力,头晕呼吸不畅。”遂昌县中医院急诊科医师翁建武介绍,接到病人后,看完情况后就直接开始挑针,然后急诊预抗过敏,护理、解毒都一起上了。

伤者告诉记者,当时她在农田里干活,没想到过了一会儿,突然就有很多的蜜蜂飞来飞去,追着她叮咬。“早上8点半到9点钟左右,在田里做事情的时候,一大群蜜蜂就围了过来。”黄女士断断续续介绍当时的情况。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医生从伤者身上共挑出了400多根刺,目前伤者病情已经稳定。

医生提醒,遇到蜂群攻击,大家一定要科学应对。不要慌,不能乱跑,蹲下用厚的衣服护住头部,如果就近有水源可以钻进水里,能够躲避蜜蜂的蜇伤。你越是跑蜂追的越快,受伤的程度会越严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