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班迟到 男子无证驾车被抓:请理解一下我…

2020-08-25 17:30:57 作者: 怕上班迟到

8月14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区大队的民警在工农大路与红旗街交会处执勤。早上8点多,民警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沿着公交车道行驶,立即上前纠正。面对交警,这名驾驶员无法提供驾照,据他讲,自己正在参加驾考。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区大队民警王勇说,“去年报考了驾驶证的考试,现在通过了科目一和科目二的考试,没有通过科目三的考试。”交通违法嫌疑人是一名理发师,当天早上他走得晚,怕上班迟到,于是开车上路。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区大队民警王勇介绍,“早上店里没开门,钥匙在他这,所以驾车着急去开门。(之前)开过几次(车),以为自己驾驶技术还行,抱着侥幸的心理上道了。”

无证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随后将嫌疑人带回交警队。交通违法嫌疑人表示,“我也知道不能开车,有时候赶上特殊情况偶尔会开。今天可能是车多,一时不小心就占用公交车道了。”民警对嫌疑人进行了批评教育,驾考未通过就上路开车是决不允许的,任何说辞都不是交通违法的理由。民警依法对嫌疑人进行了罚款2000元,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素材来源:吉林电视台都市频道 编辑:胡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