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女孩患白血病父亲崩溃求助,水滴筹·水滴公益让贫困家庭重见希望

2020-08-25 17:27:48 作者: 单亲女孩患白

“爸爸,要不咱就不看了吧?家里本来就欠那么多的钱,还要借钱给我看病,以后怎么还?”这是确诊白血病以来,14岁的月月(化名)经常对父亲说的一句话。听闻女儿的话,38岁的父亲崩溃大哭,他说就算砸锅卖铁,也得给女儿治好。

不幸的童年:4岁时妈妈走了,14岁又患白血病

都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来自山东省新泰市某农村的月月从小就成长在一个不幸的单亲家庭。

月月4岁那年,爸爸妈妈离婚了,妈妈改嫁,她跟着爸爸和爷爷奶奶生活。缺乏母爱的月月,因为知道家庭条件不好,从小她就乖巧懂事,不仅学习不用家长操心,还会帮忙分担家务,也从不吵闹着买零食玩具,这让父亲既欣慰又心疼。她说长大想当一名人民教师,不仅教书,还要育人。

然而,今年4月份的一纸确诊书让月月的一切梦想都破碎了。4月份在家上网课的月月频发高烧,在当地诊所治了 8天仍然不见好转,父亲带她到泰安市中心医院 ,经检查确诊为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父女俩怎么都没有想到会是这个结果。

接下来月月就开始了痛苦的住院化疗生活,父亲是既当爹又当妈,一边照顾月月还要一边四处奔走买药,这个懂事的孩子不管多难受,都一直表现的很坚强,忍不住了就偷偷的哭,父亲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医生说月月的情况只能在结束4个月化疗后做异体移植,还得去天津动手术,至少要准备50万的治疗费用。每每想到家里的经济条件,月月甚至会冒出放弃治疗的想法。

水滴筹·水滴公益接力援助,给孩子活下去的机会

月月爸爸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平时最多去地质勘探队打零工维持全家的生活,继母要照顾弟弟,没有工作。月月爷爷奶奶已经70多岁,爷爷1992年曾遭遇重大车祸留下严重腿伤,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因为没有钱,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奶奶也一直靠几块钱的膏药勉强活动。月月生病后,家里的积蓄早已花光,还借了外债,实在无力支撑50万的巨款。

为了挽救女儿的生命,无奈之下,月月爸爸在水滴筹平台为月月发起筹款,获得了许多素不相识的爱心网友的帮助,但是因为着急付医药费,月月爸爸提前结束了筹款。后来月月爸爸了解到,平台工作人员可以帮助协调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公益组织,在了解了月月家的情况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水滴公益为月月发起慈善募捐,项目上线半个多月时间,得到接近7500人的爱心援助,筹到近16万元的善款,后续将用于月月的手术治疗等费用。

月月说,她羡慕同学能去上学,能和好朋友一起玩耍,她还有梦想没有实现,她想活下去。目前月月的筹款项目还在进行中,希望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可以早日筹满30万善款,给月月一次活下去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