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警方携手摧毁一特大跨境贩毒团伙,缴获海洛因逾68千克

2020-08-25 17:27:00 作者: 云贵警方携手

新华社昆明8月25日消息,云南省腾冲市公安局当日通报,经过连续两个月奋战,辗转昆明、瑞丽等地,腾冲市和贵州省正安县两地警方近日携手成功摧毁一个特大跨境贩毒团伙,先后缴获毒品海洛因68.6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

据通报,今年7月初,腾冲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获取线索:一伙毒贩从境外走私一批毒品到云南省瑞丽市,准备运往昆明贩卖至贵州。腾冲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前往昆明等地开展侦查,期间得知正安警方也在对这一线索进行追踪。为形成合力、扩大战果,经报请上级公安机关同意,腾冲、正安警方联合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开展调查。

经侦查,7月24日,联合专案组在昆明缴获海洛因29.6千克,先后抓获涉及云南、贵州两地的犯罪嫌疑人30人。经进一步深挖细查,8月23日,联合专案组又在瑞丽抓获2名运输毒品的缅甸籍犯罪嫌疑人,当场从嫌疑人驾驶的电动车上缴获海洛因115块,经称量净重39千克。

至此,本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缴获海洛因68.6千克,并斩断一条跨境毒品供应链。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题为《云贵警方携手摧毁一特大跨境贩毒团伙 缴毒逾68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