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正走着突然跪地一动不动,交警观察现场后立马拨打120

2020-08-03 22:44:20 作者: 男子正走着突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一位路人正徒步行时突然觉得身体不适,就靠着路边的护栏蹲下稍作休息,但不大一会脑袋却耷拉了下来一动不动了。过往群众看到这一情况后,就赶紧报告给了正在执勤的交警,交警赶到现场进行了简单的救护,同时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这是8月2日上午发生在中牟街头一幕。

2日上午11时19分左右,中牟交警安定彪、李超在出警路过官渡大街与人民路交叉口务时,有一位群众将他们拦下说:快去看看吧!有一个人在前边突然晕倒了。

接到群众求助后,安定彪他俩赶紧跑到路口东四五十米远的事发现场,看到一位三四十岁的男子靠在护栏旁边,头耷拉着,安定彪喊了他几声也没有应声。

因怕该男子脖子弯曲影响正常的呼吸,安定彪就赶紧把他的头部仰起来,在一旁的李超也迅速拨打了“120”。

几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对晕倒的男子进行了检查施救,安定彪他们又帮助医护人员将该男子抬上急救车,这才离开现场。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近期天气炎热,出门一定注意防暑降温,若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患者,出门要随身携带急救药物!

(线索提供 胡云峰 张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