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偶遇,做了三年“亲人”!她一直无私的关爱着...

2020-08-03 22:43:05 作者: 一次偶遇,做

给聋哑老人送食物、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护送迷路老人回家……这些温情满满的事迹,都一一发生在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科长张巧珍的身上。今年50岁的张巧珍,工作中,兢兢业业;生活中,热心公益;家庭中,又是一位贤妻良母。

给聋哑老人当“临时女儿”

“2017年,我在街上散步时发现这个老人在路边的垃圾桶里不停地翻找,我马上就去叫这位老人,询问他是怎么回事。”张巧珍告诉记者,当时老人好像听不清她说话,也不能发出声音与她交流。之后在老人的手势比划过程中,张巧珍得知这位七旬老人是个聋哑老人,生活比较艰辛,独自生活不容易才会去垃圾桶翻找食物。

“自那以后,我就经常上下班时给他带一些热乎乎的包子、鸡蛋、水果,老人牙口不好,吃不了硬的食物。”就这样,张巧珍便当起了老人的“临时女儿”,坚持为老人送食物,这一送就是三年。

三年来,张巧珍一点一滴地付出和关怀,不仅温暖着老人,更感动了周边人。老人虽不能说话,但每次见到张巧珍都会竖起大拇指,泪水总在眼眶里打转。张巧珍总是乐呵呵地笑道:“您放心,我会一直来看您,您就把我当闺女看。”

“我只希望孤寡老人们能过得好一点,能帮的我都会帮。”张巧珍说,只要有时间,她都会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利用休息时间去敬老院帮助老人剪指甲、剃胡子……“每次看到那些孤寡老人,总希望能为他们做点事,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为群众身体健康“守好门”

“在卫生监督执法中,不仅仅要有勇气、志气、锐气,更要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张巧珍坦言,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奋战在卫生监督工作一线,凭着这股实干的精神,得到了领导和上级部门的认可。可以说,是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成就了她,也深深地改变了她。

日常监督中,每每指出行政相对人的违法之处,她都细心地对其进行普法讲解,认真听取当事人的意见建议,并提出合理可行的实施方案。“作为一名执法战线上的工作者,一定要脚踏实地,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保证卫生安全,维护好市场秩序。”张巧珍说。

“张巧珍是从基层抽调的一名骨干人员,工作上服从组织安排,帮助年轻同志,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区卫生监督所所长吕鑑福说。

融媒体记者 陈爱欢

编辑 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