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都是家中宝 走失不得了!

2020-08-03 22:41:04 作者: 赞!都是家中

7月31日15时30分,邓州市公安局十林派出所民警在处警路上,行至省道249线十西村路段时,发现一男子径直行走于路中央,全然不顾来往车辆,因该路段大型货运车辆较多,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见此,民警立即下车将该男子带到路边询问情况,但该男子精神异常,不能正常交流、答非所问,疑似精神异常,该男子无法清楚地表达家庭住址及自身情况,且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及联系方式。

陈雄飞一边在微信朋友圈及微信工作群内发布该男子照片,试图获取有用信息,随后一边组织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前往大路武村处警,一路先将该男子带到十林派出所妥善安置。

该男子到派出所后,因环境陌生,情绪显得异常激动,拒绝与民警交谈也不接受民警送来的食物,随后民警通过耐心讲解、陪伴,并对其进行心理安慰。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男子的情绪逐渐恢复平静,开始进食。与此同时,民警也通过多方途径查询到该男子系罗庄镇冯坡村人,名叫冯某。在得知男子信息后,民警立即驱车将冯某安全送到罗庄镇冯坡村村干部手中,并交代其村干部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嘱咐冯某家属照顾好冯某,严防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民警提示,精神异常患者记忆力衰退,迷路走失是常事。为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建议家属可以制作信息卡片,将其姓名、家人电话写在上面,一旦走失,便于联系家属。除此之外,还可以为患者随身配置电话手表,以便家属可以随时掌握患者的位置信息。

通讯员:李闪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