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爹挖的坑,含泪也要跳?

2020-08-03 21:53:37 作者: 亲爹挖的坑,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吴川宁记者王瑞)父亲驾照还在实习期就开车上高速,还把车交给没有驾驶证的儿子帮忙开,看到交警查车,慌乱下两人赶紧换了座位,不想被交警全程看在眼里。这下,父亲不仅把儿子给坑了,自己的驾驶证也将面临被吊销的处罚。

7月31日22点左右,南京交警高速六大队民警发现,一辆黑色大众小车通过收费站后,在上坊公安检查站通道前方停下。透过前挡风玻璃执勤民警发现,车内驾驶员与副驾驶位的乘客正在交换座位。

经查,驾驶员代某某和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代某是父子关系。父亲代某刚取得驾驶证未满一年,还在实习期。而代某某因未年满十八周岁,还无法报考驾驶证。当晚,父子二人带着两个亲戚,驾车从绍兴到河南探亲。车辆开到江宁服务区,父亲代某感觉太疲惫了,想着已经是晚上,估计不会有交警执勤,就让儿子代某某帮忙开了一会儿车。

没想到车辆在通过收费站后,他发现前方有交警正在查车,心虚之下赶紧和儿子换座位,却不想刚好被民警当场发现。被民警查获后,父子俩积极承认错误。最终,儿子代某某因无证驾驶将面临1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内拘留的处罚。而父亲代某,因将非营运汽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将面临1000元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交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