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保姆偷吃雇主家4万元虫草,还打包带给家人......

2020-08-03 22:43:32 作者: 深圳保姆偷吃

本文转自【深圳晚报】;

韦贝来谭瑶家已经一个月了。

作为住家保姆,韦贝只需要负责谭瑶一家三口的饮食起居。每天做做饭、打扫一下卫生,也算是怡然自得。

谭瑶一家对她也还不错,吃喝方面毫不吝啬。同在一个屋檐下这么久,这个雇主可以说没什么可挑剔的。

要说心里有啥不满的,大概就是看到谭瑶家中某些贵重物品时,她会有点羡慕 。但基于保姆的职业操守,她这一个月来没有拿过谭瑶家的一针一线。

6月的一天,谭瑶收到了母亲寄的474条冬虫夏草(一开始没见过世面的小编还疑惑,怎么算得这么清,直到查了一下某宝……)

据说谭瑶家的比这个贵......

“这是个好东西,留着给孩子补补身体。”谭瑶小心翼翼地把这包“金疙瘩”放进冰箱,还跟丈夫商量好,夫妻俩平时能不吃就不吃。

7月21日这天,谭瑶下班比较早,便想着拿冬虫夏草煲个汤,给女儿改善一下伙食。没想到,原本放在冰箱里满满一包的虫草,肉眼可见地少了大半。

谭瑶赶紧数了数,竟然少了214条!(后来警方查了发现,这个数量的冬虫夏草折合人民币4万元左右)

“韦姐,这冬虫夏草咋变少了?”想到对家里食材最为清楚 的人是韦贝,谭瑶就找她问道。

不料,这一问,韦贝脸色就变了 。她一个标点符号也没有回答,转身夺门而出。

当天晚上,谭瑶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百思不得其解:韦贝这反应是不是证实了冬虫夏草是她偷的?她的行李都还在家呢,就这么跑了吗?

想到这些“消失” 了的冬虫夏草价值不菲,第二天一早,谭瑶正犹豫着要不要报警时,韦贝回来了。

“就是我吃的。” 韦贝轻描淡写。原以为韦贝会道歉,看到她这个反应,谭瑶反而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不知道该怎么办,谭瑶只好到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上川派出所求助。警方一听,这不就是偷嘛 !于是把韦贝传唤到派出所问话。

在派出所,韦贝也毫不掩饰自己“拿了”谭瑶的冬虫夏草。

原来,7月的一天,她在打扫清洁时,发现冰箱内有一大包的冬虫夏草。听闻虫草的药效高,对身体有益,韦贝想着拿走一两条也不会被发现,便趁谭瑶一家外出或休息时,偷偷拿来煲汤或揉碎泡水喝 。

正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韦贝在自己享受后,不忘自己的家人。不久前,她还将50根虫草打包带给家人。

原以为这一切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谭瑶这么快就发现了。那天,谭瑶问她时,她知道盗窃的事情败露,一时没想好怎么应对,就跑到老乡家住了一晚。

第二天,韦贝想来想去,觉得谭瑶家经济殷实,自己拿一些冬虫夏草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就又回到谭瑶家里。

目前,嫌疑人韦贝因涉嫌盗窃,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采写 | 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焦雪珂 王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