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长江九江段险情不断 **紧急排险

2020-07-18 14:18:30 作者: 江西长江九江

7月14日,受长江上游来水影响,长江九江段水位防汛形势严峻,接到汛情通报,**江西总队官兵迅速出动,紧急排除险情。

7月14日9时,长江九江段棉船镇水位高达21.14米,超警戒水位2.94米。接到汛情通报后,**九江支队迅速出动100余名官兵,赶赴彭泽县棉船镇江心村沿江堤段,担负加固加高任务。

**九江支队副支队长 练浩勇:我们利用沙袋对地势低洼处的堤坝进行加高加固,经过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我们已搬运沙袋13000余袋,加固堤坝600余米。

15时,江新洲水位达22.64米,超警戒水位2.64米。**九江支队200余名官兵,赶赴江新洲北面园林洲堤段,构筑子堤。连续5小时奋战,已搬运沙袋22000余袋,构筑子堤7000余米,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14日21时,江西九江市永修县艾城镇高桥圩大坝出现塌方,接到命令后,**江西总队宜春支队30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险情。

**江西总队宜春支队执勤一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 徐迪:艾城镇高桥圩大坝发生塌方,我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采取填石贴坡的方式巩固坡脚,防止出现绝堤的情况,确保下游群众的绝对安全,目前抢险任务仍在继续中。

截至15日凌晨两点,历经5小时的连续奋战,官兵共搬运石料1500余袋,建立起1.5米高、15米长的防护堤,险情基本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