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海后,南宁第一波“便靓正”海鲜来了,皮皮虾售价变化大

2020-08-25 17:34:07 作者: 开海后,南宁

上周,北部湾全面开海的消息备受“吃货”们的关注。但是,由于渔船出海需要一定时间,再加上台风“海高斯”的到来,导致南宁的海鲜价格仍旧处于高位。那么,眼下距离开海已经过了一周的时间,海鲜的价格是否发生了变化?8月24日,记者也进行了一番探访。

当天下午,记者在南宁一家海鲜市场看到,几乎每家档口的货柜都是满满当当的,花蟹、皮皮虾等海货个头又大又“生猛”。经营户们介绍,由于渔船出海捕捞需要一定的时间,上个周末的海鲜不仅货少,且价格也处在高位。而如今,海鲜的价格已经出现了变化,这其中,皮皮虾的售价降幅最大。

“开海之前,皮皮虾都是要八、九十块一斤,因为有台风,刚回来的第一波海鲜也是贵的。前两天皮皮虾售价五十多元到六十多元, 今天四十多元就可以了。”海鲜市场经营户黄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得益于开海后渔船逐渐返航,北海、防城、钦州的批发商纷纷送来了刚刚捕捞上来的海鲜,这海鲜货源供应充足了,售价自然就实惠了。

相比一周前,除了濑尿虾的售价直降一半之外,花蟹、蓝尾虾的售价也有10元到15元不等的下降。目前,花蟹的价格每斤在45-55元左右,蓝尾虾的价格每斤则在55元到60元不等。对此,很多消费者专程前来“淘货”。

“我家里今天比较想吃虾,所以就来购买了,现在海鲜便宜了要多吃一点。”一位市民说。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开海后海产品价格有所下降,但根据往年的经验,周末和节假日期间,海产品价格还会有波动的可能,如果市民朋友们想吃上便宜的海产品,最好错峰购买。此外,海鲜所含嘌呤较高,痛风患者最好减少食用。

记者:宁珊 周圆曦

见习记者:陈睿 实习记者:宋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