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七夕节”新人领证忙婚姻登记处为爱加班

2020-08-25 18:19:00 作者: 泗阳:“七夕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很多恋人会选择今天办理结婚登记,为满足新人的登记需求,泗阳县婚姻登记处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帮助新人们顺利领证。

上午8点,在泗阳县婚姻登记处,已经排满了翘首等待登记结婚的准新人,四个婚姻登记办理窗口座无虚席,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为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相关手续。正在排队领证的市民王建薪告诉记者,他们选择在这个"良辰吉日"登记结婚,主要想给自己讨个好彩头。

新人 王建薪:今天是七夕节,也是我们两个人认识的周年纪念日,所以我们两人就商量今天过来领结婚证,同时也是我对她的爱情吧,能够在今天修成正果,同时纪念日对于我们青年来讲能记住这个结婚纪念日。

受疫情影响,办理婚姻登记须严格执行疫情期间防控制度,每次进入结婚登记大厅领证不超过10对新人,所有人员需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有序排队。据泗阳县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应对七夕结婚登记高峰,他们提前准备,加派了人手,尽管很忙,但能见证新人喜结连理,他们觉得忙也高兴。

泗阳县婚姻登记处副主任 王秀:为了应对结婚登记高峰,我们从昨天就进行了安排,今天早上提前一个小时所有工作人员到岗到位,从民政局招募五名志愿者现在维持秩序,引导当事人排队填表,保持安全距离,从而能使当事人快速领到结婚证。

(泗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朝辉编辑/颜全 杨艳苏)

【版权声明】本条新闻的版权归泗阳县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