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南坠子传统书(曲)目展演拉开帷幕

2020-07-22 04:25:19 作者: 非物质文化遗

7月20号,随着一阵热闹的坠胡声响,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南坠子传统书(曲)目展演活动在河南省工人文化宫露天舞台拉开帷幕。变化万千的唱腔、生动传神的表演、原汁原味的乡土风味,吸引了众多观众观看,引发阵阵热烈掌声。

据了解,本次展演为期一周。展演活动邀请了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多位代表性传承人同台献艺,集中展示了《李逵夺鱼》《展鸿恩》《杨七郎打擂》等传统书(曲)目。同时,青年河南坠子演员也为观众带来多个新创作品,让观众大饱眼福。全程演出将收录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工程——河南坠子数据库”,并由“河南非遗”抖音官方账号连续7天全程线上直播。

河南坠子传统书(曲)目展演已连续举办五届,较好地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价值、人文价值、社会价值,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市民群众的文化自信,为市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记者李澎

编辑佳泽

统筹赵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