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情——张端坤书画艺术暨藏品展

2020-08-06 11:20:42 作者: 故乡情——张

2020年8月1日上午,故乡情——张端坤书画艺术暨藏品展在济阳区美术馆开幕。本次书画展由济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阳区博物馆、美术馆承办原国发书画院副院长王金锋、原济阳县政协主席闫维杰、济阳区美术书法家协会李建国、原济阳县环保局局长张训友、济阳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波、济阳区博物馆馆长王邕、著名画家杨茂民、著名书法家杨铭卿等众多书画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

活动中,区美术馆展览大厅内翰墨飘香、书画满堂,到处洋溢着浓厚的艺术氛围,一排排作品吸引了观众认真欣赏,或驻足作品前品鉴,或三两相聚交流心得,或不时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共享书画作品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

本次展览共展出张端坤、张浩父子书画作品151幅,各类书画纸质藏品30余幅。吸引了我区书画艺术界享有名望的退休老领导、书画名家、艺界和社会各界艺术爱好者、媒体等300余人前来参观。 本次展览将持续展到8月30日,欢迎各地广大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

张端坤,济阳区垛石镇人,出身书香门第,翰林后裔,自道光年间至民国末年,祖上开办私塾百余年,连续六代教书,曾高祖张大瀛系大清咸丰十年翰林院编修。张端坤受祖辈影响自幼喜欢书法,临池5O余年从不间断,打下了较扎实的书法功底。近30年,张端坤除苦练书法外,主攻传统水墨画,其墨梅、兰、竹、菊、虾、蟹、墨葡萄等,逐渐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

张端坤的作品曾参加中日书法交流展在日本展出;1992年获北京中国艺术界名人作品展铜鼎奖;上海榜书巡回展;

1993年获"八桂杯"国际书画大赛特别奖。作品被黄河碑林、神墨碑林收藏并刻石。个人传略入编《当代书法篆刻大观》、《中华美术书法名人名作博览》、《第三届名人名家书画集》《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