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民警郑卫亚成为河北省首例交巡警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08-06 10:34:10 作者: 邱县民警郑卫

8月5日上午,来自我市邱县交巡警大队的郑卫亚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的血样采集,当天312ml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将为远方一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郑卫亚是河北分库首例交巡警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河北分库第475例,邯郸市红十字会第1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能在和平年代,捐献自己的一点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感觉十分荣幸。”郑卫亚对记者说,历经4个多小时的采集过程,郑卫亚一切状态良好,他告诉记者,他是邱县交巡警大队的一名交巡警,也是一位受党和组织培养了22年的老党员,从2006年开始,他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7年,在邯郸市红十字会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中,他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拯救罹患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当时就和同事一起选择留样入库。今年5月份,他收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说他的血液留样和一名患者配型成功,郑卫亚说,接到电话后,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回复同意捐献,并开始为捐献做准备,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固定作息,调理饮食,让身体保持最佳状态。随后,他又配合市红十字会完成高分辨检测血样采集和捐献前体检,一切顺利通过,最终完成捐献。

郑卫亚说,家里人对他的捐献行为也很支持,父母理解他的选择,并为他骄傲,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和他一样都是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儿女得知后,更要以他为榜样。现在回想起当时留血样入库的情景,郑卫亚感慨道:“当时就一个想法,要是真能救人一命多好啊,没想到我还真遇上了,能配型成功就是三生有幸,祝福远方的患者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