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陈萍萍为什么会死?庆帝:留着你会限制我

2020-07-25 09:58:46 作者: 《庆余年》陈

《庆余年》近期风头正盛,小说的精彩加上重量级影帝的支持,可谓是处处的高潮,集集是玄机。开头由达康书记饰演的监察院院长陈萍萍霸气坐着轮椅出场,在面对第一高手五竹的时候,气场上可谓是丝毫不落下风。刚开始还不明白监察院的特性,在后来范闲第一次进入监察院的时候,瞬间就明白了监察院的恐怖,只见里面等级森严,刑讯室惨叫声连连,走在路上突然会看到几个工作人员抬着一具尸体,更可怕的是,有一个监察院人员还拎着一颗白布包着的人头,就这么大摇大摆的从范闲面前走过。所以,监察院之恐怖可见一斑。怪不得五竹对陈萍萍说:“你就是罪恶之源”。

监察院在京都的名声,无论是在白道还是黑道的人,对此都是闻风丧胆。一时间,所有人无一不是风声鹤唳,谈虎色变。自此,腥风血雨笼罩着大庆天下。而监察院院长陈萍萍,其谋略和武力值均直逼大宗师庆帝,在庆国可谓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庆帝工于心计,城府深不可测,喜怒不形于色,整天坐在皇宫中衣衫不整却随时将所有的事情都掌控在自己手中,这种人,典型的中央集权主义者。而我们反观监察院,监察院的作用是什么呢?

监察院追溯到起源,其实是旷世奇女叶轻眉所创,从监察院大门口的那座碑文来看,叶轻眉的思想极为的先进,致力于改造社会,营造一个民主、自由、和谐、平等的社会。而看到庆国这样中央高度集权的现状,叶轻眉随即创立监察院,其实监察院的地位其实就是负责一个公平和正义,上可以监视天子,下可以规范百姓,而叶轻眉则帮助陈萍萍坐上了监察院院长的地位,自此,陈萍萍真正感恩戴德的不是庆帝,而是死心塌地的尊重叶轻眉,这也就是陈萍萍数次帮助范闲甩掉一身麻烦的原因。

而试想,一个专断跋扈的皇帝,会容忍自己眼皮子底下有这么一个可怕的存在吗?结果不言而喻。可是苦于社会舆论压力,庆帝一直没有动手。当陈萍萍得知叶轻眉就是庆帝杀死的时候,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暴怒,直接冲去皇宫击杀庆帝,终因为寡不敌众落败,而庆帝也可以以此为借口,名正言顺的对陈萍萍进行凌迟。当范闲和五竹赶到的时候,陈萍萍已经惨死。

可能也是这个原因,逼得范闲拼命也要将庆帝杀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