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老人翻窗坠楼被卡天然气管道,”物业哥“暖心托举等来消防员

2020-08-06 10:35:35 作者: 惊险!老人翻

8月4日上午,西咸新区秦汉秦城水岸朝阳小区,一位老人翻窗时不慎坠楼,所幸被卡在一二楼之前的天然气管道缝隙中。千钧一发时,物业人员搬来梯子托举着老人,消防人员赶到后,众人协力将老人救下。

8月4日8点59分,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秦汉新城消防大队兰池二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位于秦汉新城朝阳六路上的水岸朝阳小区23号楼2楼,有人被卡在了管道内。16分钟后,兰池二路消防救援站出动1车6人赶赴现场。

“当时老人被卡在楼房外立面一二楼之间的天然气管道缝隙处,一个小伙子站在一个梯子上一直拖着老人,避免其滑落。”8月5日下午,兰池二路消防救援站刘队长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当时情况非常紧急,他们迅速制定了救援方案。

救援过程中,由1名消防员爬上2楼空调外机处,对老人系上安全绳进行保护,防止二次伤害。另一名消防员从另一侧架设梯子,使用剪切钳简短固定天然气管道的钢筋,使管道松动后,再和救援群众合力将老人上托。10多分钟后,老人成功从缝隙中脱困,身上除轻微擦伤,无大碍。

“当时老人卡在那里非常难受,不时地大声喊叫,大家都为老人捏一把汗。”据与这位老人同住一栋楼的金先生介绍,老人60多岁,家住三楼,偶尔神志会有一些不清楚。由于儿子有事外出,担心老人走丢,将其独自反锁在家中。不料老人想翻窗下楼,结果发生意外,“幸亏是卡在了管道缝隙里,要是直接摔下,后果不堪设想。”

金先生介绍,发现老人被困,物业赶紧搬来梯子,一个物业师傅全程托举着老人避免下溜,“整个过程有10多分钟,真的是在苦苦支撑。”他介绍,这位师傅他经常见到,非常热心,“为消防员和救援群众点赞,多亏了他们老人才得以平安。”

华商记者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