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高空抛物肇事者已道歉赔偿?受害者家属:假消息,莫名其妙

2020-07-28 21:00:31 作者: 追踪|高空抛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大小新闻7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轶 摄影报道)前几天,本报报道了富春山居高空抛物砸伤居民王女士的新闻,前天部分媒体发出了肇事者已经向受害人道歉并接受赔偿的消息,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了受害人王女士儿子牟先生,牟先生告诉记者,这完全是假消息,截至目前,肇事者根本没有现身,也没有任何人向母亲道歉,更别提什么赔偿问题,这一切都让人感觉非常莫名其妙。

牟先生说,物业发的通告应该警示了极少数素质差的人,自己和家人只希望肇事者能够当面说一声对不起。

物业公司通告一发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有人认为不现实,市民吴先生说:“物业发这样的通告操作起来不现实,96户业主加起来估计三四百人,查DNA的检测费用谁出?怎么组织业主?到什么机构查DNA,这都是问题……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仅凭这一纸通告就让业主全部检测DNA,物业公司应该没有这个权力。

而更多的市民支持物业公司。

居民孙先生告诉记者,物业特别负责,为业主着想,千方百计为居民分忧,这才是一个优秀的物业公司应该做的,应该大赞并提倡。

居民杨女士说,且不说物业公司有没有权力让大家检测DNA,单就敢贴出这样的警告通告,就是一个的负责任的物业公司。

截至记者发稿时,肇事者依然没有现身,调查工作正在继续推进。

相关链接:外地是怎样做的?

杭州一小区装47个摄像头全部朝天

杭州昌运里小区于共17幢楼,都是20层的高层,为了防止有人高空抛物,街道特地出资购置了47个“防高空抛物监控”,这些广角摄像头安装在每幢楼南北两侧的地面立杆上,呈60至80度角仰拍,正好可以将整幢楼的窗户和阳台包入拍摄范围。摄像头后台连接到小区物业设备管理平台、街道管理平台和区政府统一管理的平台。

南京试点智能“天眼”系统监控高空抛物

南京江北新区新江雅苑小区每组监控有三枚摄像头,仰角从低到高,把大楼高层都纳入到了监控镜头内。目前,有6幢楼都安装了天眼,一共36枚。

“天眼”摄像头不仅能随时发现抛物,而且实时判断抛物位置还会自动留存抛物发生前后30秒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