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房楼市风云突变 二手房交易逐渐走向透明化!

2021-02-14 11:18:05 作者: 深圳二手房楼

  2月8日,深圳住建局在国内首先提出,树立二手房成交价格参阅机制,并发布3595个小区参阅价格。

  发布当天下午,深圳多家房产中介机构被住建局招集紧迫开会,要求中介挂牌价不得超越辅导价格。银行涉房贷业务部门相关人士也留意到方针中提及,“发布二手住所成交参阅价格有利于引导商业银行合理发放二手住所贷款,防控个人住所信贷风险”。

  据了解,到当时,贝壳/链家等深圳房产中介的官网、APP等房源均未显现价格。银行暂时还未收到调整评价规范的告知,但不扫除接下来依照方针履行。不少有置业方案的购房者挑选持币张望。

  被打乱的方案

  “我的购房方案又被打乱了。”年前在深圳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踩了数十次盘的外地出资客王小虹(化名),本来方案春节后下手南山区一套三居室,现在只能挑选张望一段时间。

  2月8日,深圳住建局发布《深圳市住所和建设局关于树立二手住所成交参阅价格发布机制的告知》(下称“《告知》”),初次发布了3595个小区成交参阅价,正式在二手房商场推广“二手住所成交价格参阅机制”。

  所谓的“二手住所成交价格参阅机制”,就是在二手房网签价格的根底上,结合周边新房价格,对深圳3595个小区编制“成交参阅价”。

  有商场人士在新政出来后,以网红盘华润城润府为例,称该楼盘的实践成交价现已到达18万/㎡左右,而深圳住建局对该楼盘一期、二期、三期的二手房辅导价均为13.2万/㎡。更有部分业主在看到新政后质疑,“(主管部门)拟定的楼盘辅导价格脱离商场实践”。

  关于商场上的质疑,有挨近深圳住建局的不肯签字人士告知,参阅价是以近一年的网签价为根底,并经过查询实践成交,银行放款等归纳测定。“并不是像外界所说的那样,住建局的二手房成交参阅价还停留在二零一九年的价格水平。其间,有六成左右的楼盘参阅价基本上与网签价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