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情报人员突击搜查中国记者住所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09-09 09:09:15 作者: 澳情报人员突

  近日,澳大利亚情报部门人员悍然突击搜查中国驻澳媒体记者住所,长时间盘问记者,强行扣押记者电脑、手机等,并要求记者不得对外报道搜查情况。

  有专家就此事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澳方以可能违反澳反干预法等“莫须有”的名义悍然侵犯中国在澳媒体记者和机构正当合法权益,严重干扰中澳正常交往和人文交流,毒化了两国关系,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

  事实上,根据《环球时报》记者的梳理,澳大利亚在“新闻自由”上一直奉行双重标准,甚至将黑手伸向本国媒体。

  2019年10月21日,澳大利亚主流媒体出现罕见大团结,头版齐齐“开天窗”。澳主要报纸纷纷涂黑头版文字,抗议政府的新闻限制措施。2019年6月5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悉尼总部和《每日电讯报》一名女记者住所遭警方“突袭”检查。澳广播公司此前报道澳军特种部队在阿富汗杀害平民涉战争罪。《每日电讯报》记者报道了澳政府试图大规模监听本国公民。外界普遍认为他们成为警方“突袭”目标是“因言获罪”。事件引发澳新闻工作者集体抗议。

  以上就是【澳情报人员突击搜查中国记者住所】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