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民胜小学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系列活动

2020-09-09 09:08:34 作者: 浪费可耻 节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吧

?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崇尚节约的美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日前,民胜小学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多方宣传

学校在电子显示屏、红领巾广播滚动播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标语,在膳食中心墙壁上张贴有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宣传画报、节约粮食的诗歌和小故事等大力宣传“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知识,使同学们对于怎样节约,做到不浪费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学校还通过“我是勤俭节约小小宣传员”活动,用小手拉大手,让学生宣传到家,宣传进社区,把节约活动倡议带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社区居民,并帮助他们纠正浪费的习惯,争取更多的人加入到节约的队伍中来。

主题班会

学校各教学班召开“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观看浪费粮食的图片和视频资料,聆听老师讲述国外一些贫穷国家粮食短缺的情况介绍,深深感浪费是多么可耻,节约粮食是多么重要。同学们还通过朗诵诗歌、搜集名人名言等形式,进一步深刻领悟勤俭美德的含义。


办手抄报

全校以“节粮、节水、节电”为主题办黑板报和办手抄报。同学们通过设计鲜明的黑板报和手抄报不但进行了自我教育,还积极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师生签名

在升旗仪式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琳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他希望全体师生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和每一粒粮食,要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都参与到勤俭节约活动中来,把中华的传统美德传承好。倡议活动上,全校师生参与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签名活动。


通过教育活动,学生对节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树立了资源忧患意识和正确的消费观,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时代新人的我们,有责任担当,有义务去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节约从我做起,一定要对身边的浪费现象进行纠正,杜绝一切不良行为,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t


END



往期精彩回顾


安全第一课!|| 民胜小学开学第一课,为学生安全护航!

军民鱼水深,浓浓双拥情 || 民胜小学慰问共建部队

祝福党的99岁生日快乐!|| 民胜小学举行建党99周年庆祝活动





学校简介
?






? ?












? ? ? ??通江县民胜小学秉承“真话真人,正字正人”的办学理念,以“办语言文字规范特色明显、高质量的农村小学”为目标,恪守“一笔一划正字,一言一行立人”的校训,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着力打造特色教育,在依法治校、教育科研、传承国学经典、留守关爱、教育扶贫、国防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获得教育部颁发的“国防教育特色校”、司法部颁发的"零犯罪学校"“四川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四川省文明校园”"四川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巴中市校风示范校”“巴中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校”“通江县教学质量优胜单位”等50多项殊荣。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