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最顾忌的神仙是谁?连面都不敢见,双方兵器都来自龙宫

2020-08-02 13:24:40 作者: 孙悟空最顾忌

(蜗牛看西游第4377期)

文/蜗牛

悟空身上总有一种唯我独尊的气场,无论是谁出现在他的面前,上去直接干就是了,简而言之就是能动手就别哔哔,但是纵使他有披荆斩棘的勇气,也会被前路的荆棘丛所阻拦,阻拦猴哥的正是各路神仙,若是没有这些人的助力,猴哥也就不用同世间的一切反抗。在这些神仙之中有一位大佬让悟空每每提及都觉得不好意思,甚至连见对方一面都得自我踌躇许久。

很多人猜测让悟空顾忌的人是观音如来等级别的人,但是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因为悟空真的是怼天怼地怼空气的三怼人员,在面对如来时他可是没有一点尊老的想法,每每见到这位西天掌门人他都是一个劲的喊“如来老儿”,观音就更不用说了,自打他知道观音允许他“叫天天应叫地地灵”后,猴哥就跟咸鱼似的,有事没事就麻烦各路神仙,由此可知他对这两位人士没有一点顾忌之意。

这两位都不能引起猴哥的顾忌,还有谁有这个本事呢?

说起这个人来我们都很熟悉,他就是我们所熟知的二郎神,就是西游中玉帝的外甥显圣真君。这两位凑在一起都会让我们想到一个词——有缘。

这个有缘到什么地方呢?他们不仅在悟空闯荡天下时相识,更是在取经路上有所交集,就连二人使用的兵器都出自同一个地方。对于二者的缘分且听蜗牛娓娓道来。

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悟空搅闹蟠桃宴会之后,那时的猴哥意气风发,甚至高竖齐天大圣的旗帜,在万千天兵天将面前他可是连眉毛都不带皱一下的,然后玉帝在观音的举荐之下动用了二郎神。他们初次相见场面一点都不和谐,悟空甚至还在那里嘲讽道:你就是玉帝那个同凡人私奔的妹妹生的儿子吗?二郎神怎么能够任由悟空开启嘴炮模式呢?于是这位涵养极好的显圣真君提起三尖两刃刀就同大圣开打,中间二人的比斗不断的处于白热化的状态,双方把七十二变和法天象地玩的6到飞起,最后在太上老君的掺和下悟空败下阵来,二郎神也把猴子的琵琶骨给勾了,将人押解回天庭。

二人的第二次相见是在凡间,那时悟空遇到了难缠的九头虫,正愁没有救兵可搬呢,正巧看到和梅山六兄弟出来打猎的二郎神,于是他和身旁的八戒说:八戒,那是我七圣兄弟,倒好留请他们,与我助战。若得成功,倒是一场大机会也。”悟空给八戒画了一个大饼,然后等二师兄兴高采烈的让大师兄把人叫过来时,猴哥又怂怂的说:“但内有显圣大哥,我曾受他降伏,不好见他。你去拦住云头,叫道:‘真君,且略住住。齐天大圣在此进拜。’他若听见是我,断然住了。待他安下,我却好见。”

悟空的这段话不仅让我们看到他不好意思的一面,还让我们知道他同二郎神并不是水火不容,相反二人算是不打不相识,在两人交手后已经不自觉的把对方当成了兄弟,而二郎神听了八戒的话后也没有推辞,直接陪同悟空共同作战。

现在我们再把目光放在双方的武器上。

悟空的金箍棒来自东海龙宫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二郎神的三尖两刃刀也来自这个地方就有点不可思议了。

传说中盘旋在凌霄宝殿镇殿神柱上看守镇殿龙珠的天神三首神蛟,因为盗取镇殿龙珠而反下界,后来被二郎神所降服,由此变作二郎神手中的三尖两刃刀,而三首神蛟就来自龙宫。所以按照这样来说二郎神的武器和悟空来自同一个地方。

二郎神同悟空的经历正是: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