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历史上最重国宝,一只重量大于4个金箍棒,沉睡黄河上千年

2020-08-02 13:21:47 作者: 我国历史上最

在我们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从皇帝时期到现在有四千多年,在此期间流传过很多历史故事,还有很多古老文物。今天我们便要说的是中国的国宝之一。这件国宝可以说是我国最重的国宝了,便是存在于山西蒲州的铁牛,这四个铁牛重达120吨。

那么120吨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可以说一顿差不多2000斤,而120吨就是240000斤,一个便是60000斤,我们都知道孙悟空的金箍棒重达13500斤,而一只牛的重量相当于4.4个金箍棒,这么重的文物真的让人非常惊叹。那么这个铁牛在唐朝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为什么又被放在这里呢?

其实这四尊铁牛位于黄河岸边,自古这里便是兵家必争之地,很多朝代都会在这里架构桥梁,不过当时的科技可不如现在这么发达,而在唐朝铸造又非常发达,于是便建造了这四尊铁牛,后来由于长久未修,这四尊铁牛最后被卷入黄河,在河底沉睡了上千年,堪称是我国建筑历史上的奇特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