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中,鸿钧和昊天,究竟谁的地位更高?

2020-07-24 23:17:14 作者: 封神中,鸿钧

《歪歪侃封神》第 627期

鸿钧是谁?

老君、元始、通天三位大圣人的师父,比较经典的出场诗是:

高卧九重云,蒲团了道真;天地玄黄外,吾当掌教尊。盘古生太极,两仪四象循;一道传三友,二教阐截分。玄门都领袖,一气化鸿钧。

一个字,怎么个牛叉了得,那么,昊天呢?

虽然没什么出场诗,但他同样非常牛叉,因为鸿钧是三教之尊,而他,则是三界之尊,都是金字塔尖的存在,虽然都在金字塔尖,但出于天无二日的缘故,我辈好事者非要与之分个高下,既然要分个高下。

就难免要比较,在封神中,究竟谁的地位更高。

关于这个问题,在庸俗的不能再庸俗的网络的小说里,是这样说的,昊天,原本鸿钧的童子,是奉鸿钧之命主掌三界的。

从这个层面看,似乎鸿钧比昊天的地位高,然而……

为什么要封神,天庭缺人,缺人怎么办?

昊天就犯了愁,南天门没人看管也就罢了,开个蟠桃会,还要我家丫头龙吉亲自奉酒,公主当了小使唤,我这个三界之尊当得有意思吗?

当然没有,既然没有,就要改变现状。来啊,仙首十二称臣。

什么意思?仙首十二并非十二金仙,歪歪曾解释过,很多很有优秀的炼气士。

炼气士出自三教,昊天一道旨意,鸿钧定了根行的标准,让麾下三大弟子共签封神榜?

什么意思?

哥仨在根行的范围之内,谁上榜,谁不上榜,自己个儿商量着办。

既然商量,这事儿肯定还有为难之处,既然有为难之处,老君、元始也就罢了,因为他们只能各管一段,但是鸿钧,堂堂三教之尊,为何不代表三教炼气士的福祉,找昊天讲个道理,而是把难题直接丢给三大弟子。

现实中,下任务的都是领导,想方设法完成任务的都是办事员。自来只有领导给办事员下任务,从来没见过办事员给领导下任务,如果有,估计一定是办事员有雄厚的背景。

但,封神中,这个问题可以假想不存在,所以,就因为是昊天给鸿钧下任务的缘故,我们就可以坚定地认为:

封神中,鸿钧和昊天,究竟谁的地位更高?

答案是,昊天,昊天的地位要比鸿钧高,堂堂帝君发话,鸿钧只能低头,所以赶紧召集三大弟子签押封神榜,分封三百六十五路正神。

以上种种,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可为什么如此?

鸿钧超出天地玄黄之外,可封神就在天地玄黄之中,一方世界有一方世界的道理,这方世界的道理,就是以昊天为尊,

事情就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