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偷摩托的技术,真的

2020-07-23 22:46:52 作者: 这偷摩托的技

大白天

使劲推着摩托车

理由却让人哭笑不得

跟着小编

看看洪梅警察蜀黍发现了什么?

小杨发现停在家门口的摩托车不见了,心里很着急,找了一圈也没看到,怀疑是被偷了。小杨立即赶到洪梅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调取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凌晨3时许,一名男子在一辆摩托车前走来走去。但是画面十分模糊,只能看见嫌疑人和摩托的一点点影子,给侦查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办案民警扩大范围,查看大量的监控视频,逐一筛查,发现有一监控拍到嫌疑人,吃力的推着摩托车在马路上拖行,初步确认嫌疑人的身份为李某。

7月14日,民警在李某工作的工厂将其抓获。审讯过程中,嫌疑人李某表示自己不想花钱去买新摩托,所以想到要去偷摩托,又因为自己不会开锁,只能将摩托慢慢推回家。经审查,嫌疑人李某对盗窃摩托车一事供认不讳,现已被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

1、摩托车要及时上锁

不少群众骑车上街买东西时往往顺便把车停在一边,放松了警惕,以为去去就来,也没有及时上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2、要注意停放路段

夜晚尽量将车停放在室内,如果停放在室外,尽量将车停放在有监控摄像的地方。

3、要及时报案

发现车子被窃后,要及时报案,便于公安机关分析发案动态,科学布防巡逻力量,尽力搞好安全防范。

4、千万不要购买赃车

购买赃车的行为,往往助长了偷车者的侥幸心理,碰到来路不明的车辆,要杜绝购买,否则,贪便宜会失便宜。

5、请安装防盗系统

安装“防盗系统”,等于给您的爱车雇了一名随车保安。所以呢,为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请广大的摩托车驾驶员积极安装使用“防盗系统”。

来源:洪梅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