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车牌两辆车用,只为进出小区,交警:驾驶证扣12分

2020-07-23 22:45:10 作者: 一个车牌两辆

我国的很多小区门口都设立了智能停车杆,小区的业主准备进入小区的时候,这个智能停车设备就会检测到车主的车牌,并且抬起停车杆,但是在陕西的一个小区,保安发现了这么一件事,有一辆车进小区和出小区的车牌是不一样的。

通过监控,小区的保安发现这辆车子进小区的时候挂的车牌跟出小区的时候挂的车牌不一样,这让保安感到很是疑惑,于是就通过监控查到了这位车主,经过询问这位车主说出了真相。

在这个小区当中,即便是业主停车,也必须要交停车费,一个月停车费是200块钱,这是一辆车的价格,如果你有两辆车的话,在这里面停车,你就要一个月交400块钱,这位车主跟自己的妻子一人有一辆车,为了能少交点停车费,这位车主便挂上了自己妻子那辆车的车牌。

挂上自己妻子的车牌,那么这个设备就能检测到这辆车是妻子的,便会自动打开停车杆,这样骗过了停车杆也骗过了物业,这样两辆车就可以在这个小区里面停车了,而就只交一辆车的钱,对于这种情况,小区保安及时反馈给了交警大队。

交警对此说道,像这样的行为是属于违规使用套牌,对于违规使用套牌的,要一次性记驾驶证12分,并且罚款2000~5000块钱,这下子可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本来车主想着这么做能省点钱,但是这么做却是坑苦了自己,他也要为自己的这个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