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天晴,为临沂这些逆行的“雨警”点赞

2020-07-23 22:41:19 作者: 雨过天晴,为

从21号夜间开始,临沂暴雨来袭。全市连发多个预警,进入战时状态。雨情就是警情,汛情就是命令 !临沂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在暴雨中用血肉身躯筑起一道道坚固的“堤坝”,他们涉险蹚水推车,救助受困群众、抢险排查,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在抗洪救灾中那些感人瞬间!

不排除险情不回去!

7月22日21:00左右,郯城县公安局清泉派出所辅警孙琦、田鹏涛巡逻至司家村时,发现主干道上积水严重,干道旁边就有住户,而干道上一处排水口水直往上涌,田鹏涛怀疑排水口被杂物堵塞,便跳下齐腰深的水中,清理排水口,防止水流倒灌流入群众家中。

经过努力,田鹏涛疏通了排水口,水流向一处池塘涌泄。险情不完全排除就不能回去,田鹏涛、孙琦决定在现场守候,直至凌晨1时40分,看到险情排除,两人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派出所。

大雨倾盆,我给你温暖怀抱!

7月22日下午16:00,兰山分局东关街派出所辖区一居民区发生洪水,东关街派出所民警在小区微信群里看到居民求助信息后,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抽调派出所民警辅警与社区网格员一起组成先锋队参加抗洪抢险工作。全体参战人员脚踩淤泥,装沙袋、扛沙包、筑沙墙、背着群众到达安全的场地……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冲不垮的安全防线,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娘,我们送您回家!

7月22日16:08分,蒙阴县公安局界牌派出所接到县局110指令:和平村村民刘大娘称因下雨太大回不了家,报警求助。

接报后,值班民警李因辉立即带领3名辅警到达现场,经民警现场了解,独居老人刘大娘(女,72岁)在其孙子家,因儿子儿媳在外地打工,刘大娘白天在孙子家做饭,晚上回自家居住。由于疾病平时靠双拐行走,暴雨一直未停,滞留在孙子家无法回家,遂打110求助。

了解这一特殊情况后,民警李因辉二话不说,立即将老人背上肩,迈着泥泞的道路,在其他协警的配合下将老人安全背回其家中。老人到家后,激动不已,紧紧握着民警的手不放松,连说:“暴雨太大,辛苦你们了”。

家中进水,别怕,我们在!

7月22日晚,河东分局八湖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因家中地势低洼,一户村民被困家中,房屋内积水严重。八湖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帮助群众排除积水,转移物品,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乘风破浪,我们带你出去!

7月22日15时许,费县公安局梁邱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因雨势较大形成洪流,三名群众被困水低洼处,情况十分危急。接报后,梁邱派出所所长杨军立即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同时上报党委政府防汛指挥部,因洪流太急,民警几次入水尝试未果。后找来民用适合急流行驶舟船并寻找驾驶技术专业渔民合力分三次将被困三名群众安全救助到岸。

雨中抛锚,推车我们也专业!

7月22日,罗庄分局特巡警大队在巡逻途中,走到高架桥下面积水处,发现连续有两台轿车在水中抛锚,特巡警大队队员立即下车,帮车主把车推至安全地带,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引流疏通,我们守护平安!

7月22日,临沭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李庆伟带领特巡警应急防洪分队在327国道执勤期间,接到附近村庄居民求助,327国道因暴雨造成积水,积水倒灌至村内道路,道路已被淹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李庆伟立即带领队员,对积水进行引流疏通。

风雨中

一个个坚守的故事

一次次向险逆行的救援

让群众感受到了守护的力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