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台 大作用 潍坊临朐公安微信报警平台成功救助走失老人

2020-07-23 22:43:55 作者: 小平台 大作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7月21日19时许,潍坊市临朐县公安局110接警平台接到一热心路人电话报警,称在临朐县城兴隆路隆达商业广场发现一位走失的老太太,老人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需要警察帮助。

接到报警的是临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员张凯丽,为了更好地帮助老人回家,她详细地询问着老人的每一点信息,生怕遗漏有价值的线索。在与报警人沟通的过程中,张凯丽突然想到工作群中有一则寻人启事,还附有视频,视频中要找寻人的体貌特征和报警人在现场叙述的老太太特征大部分相符。

想到这里,她决定让报警人用临朐县公安局研发的微信报警平台汇报一下现场情况,因为与传统报警相比,微信报警具有视频连线功能,可以清楚地了解现场情况。在张凯丽的引导下,没用一分钟,小伙子就完成了这一系列操作,并把现场的视频传到了她那里。当小伙子把手机镜头对准老太太的一刹那,张凯丽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体貌特征完全符合,现场的老人就是要寻找的老人。张凯丽迅速派警,指令正在附近巡逻的特巡警大队队员迅速前往救助。在民警的救助下,老人安全回到了家人身边。

据了解,为了满足群众的需求,临朐县公安局推出了微信报警平台,自今年1月10日启用以来,进一步提升了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目前用户超过10万人,群众使用体验良好,服务实战效果显著。

闪电新闻记者 于刚 通讯员 井长海 潍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