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万买一个楼梯,对于这条街上的人来说,还真的不贵

2020-07-24 23:16:51 作者: 185万买一

马六甲

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马六甲,葡萄牙人带来的西方文化在这座城市遍地开花。16世纪统治着马六甲的普葡萄牙人在这里筑起了城墙,那时候的成本在现在都有保留。马六甲海峡曾经是一个世界上最坚固的城,这里汇聚了世界各地的船只,为这个城市带来了财富。

来到仿佛置身于欧洲的荷兰广场,是粉红色的造型,也是最多人打卡的一个地方。直接设计荷兰人取代了葡萄牙人,统治了马六甲,这里其实是一个殖民很多次的一个地区。

马六甲都是有非常重要地理位置的一个地方,然后他现在已经是世界的文化遗产,所以来到这里的人一定会看得到非常多好玩的东西。

繁荣500多年的马六甲,汇聚了亚洲的各地产物。从印度运来的各种香料,其中黑胡椒就被称为黄金。餐饮文化也是在这里广泛传播,来自中国的茶叶就是从这里传出去的。其实马六甲是就是因为这种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才在东方贸易中发展起来的。

从大航海时代开始,这里就是一个从欧洲通往亚洲最便利的一个通道。这里其中有一条路叫做亿万富翁大道,这里是当时荷兰人为代表的有钱人居住的地方。

亿万富翁之家

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亿万富翁之家,这条路上全是当时有钱人居住的地区,曾经以河南为代表的有钱人都居住在这里,后来就被中国人赶超。但是奇怪的是这里的门面都非常的狭窄,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荷兰人之后呢,就是非常多的中国富商来这里下南洋了。令人惊讶的是有钱人家的门面却很狭窄,互相之间是没有间隙的,就连在一起形成了一个特殊的骑楼,奇楼可以作风挡雨,也为外人提供了很多方便。

中间还会修建一个天井,让风流进来形成一个对流。

就算邻里之间挨得很近,阳光也能照进来。还可以看到天光云影,非常的方便呢。

2楼的房间也非常的明亮,就是因为这个天井的作用。这就是一个中国古代的智慧,接着就是就是开放式的客厅,同时也非常凉爽。

这里面才是厨房和餐厅,一共都是很长一条的形状,一共有四五进,一共深达91米,这就是古代的豪宅。其实它是有三栋建筑连在一起的哦。荷兰统治时期交税是由门面的宽度决定的,所以他们拼命修的很长。

在这个亿万富翁大道上,除了这么狭窄的住宅之外呢,还是有正常门面宽度的,它的宽度是普通住宅的三倍,这都是些什么呢?

这里如今保持着富商住宿的样子,他是一个非常装潢豪华的建筑,里面现在已经作为了博物馆。装饰运用了大量的金箔,看起来美轮美奂,全都是中国传统意味的。这是通过橡胶发家致富的一户人家,也是这条街上最豪华的了,基本上铺的都是英国进口的花样繁多的装饰性瓷砖。楼梯是这个宅子里最重要的东西,曾经有人想出185万买下他,但是主人坚决不卖。因为这个是马来西亚最美的楼梯上面的电话,现在是非常精致,你整个木质楼梯上面镶了很多的金箔。估计现在是没有人能打造出来这么美丽的楼梯了。185万,其实真的不贵。

这条亿万富翁大道汇聚了很多国家的富商。各种传统文化都在这里可以显示。想要来马六甲旅游的,你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地方了。

他们最后的衰落原因,其实是因为在19世纪以后,贸易中心已经转移到了新加坡,所以马六甲就已经保留了他原来的历史。没有得到更快的发展了,经济也就停止到了那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