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身边有一个很厉害的保镖,厉害到说出来你可能都不会信

2020-07-24 22:16:02 作者: 溥仪身边有一

说起溥仪这个人大家应该还是比较熟悉的,中国的最后一任皇帝,一生的经历也是非常的坎坷,好在后来在被废除释放之后,日子也算是过的幸福平淡。不知道大家对于溥仪身边的人有没有了解呢?小编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溥仪身边非常厉害的一位保镖,那么这个人到底有多厉害呢?说出来大家可能都不怎么相信。

溥仪这个人新鲜感非常强烈,对什么东西感兴趣的时间都不会很长,所以导致最后溥仪学到的东西并没有什么,1932年的时候,溥仪来到了东北,走上了汉奸这条道路,帮着日本人干事,成为了日本人眼中的伪满洲国皇帝。当时跟着溥仪一起投靠日本人的有霍殿阁,于是溥仪开始把霍殿阁这个人看的特别重,还让他继续待在自己身边保护自己,成为了当时的护军队长,当时霍殿阁手下有三百多人,其实说直白一点就是溥仪之前的禁卫军,溥仪也非常信任他们。

而霍殿阁也就当上了大内侍卫的领头人,就这样霍殿阁也成为了伪满洲国最重要的人之一。霍殿阁当时势头非常猛,内心自然是非常开心的,于是在成为统领之后,他开始将大部分的心思放在了训练部队上,所以当时溥仪的这支部队不仅仅被训练的非常好,而且装备也很齐全先进,但是唯一不足的是,这支部队只有三百多人,就算是训练的再厉害,又有什么用呢?

而霍殿阁这个人也是非常有本事的,当时在训练部队的时候他也没有闲着,他开始练习自己的枪法。他命人拿来鸡血,然后将鸡血涂在一面镜子上,大家都知道苍蝇是非常喜欢鸡血的,所以没多长时间就会有苍蝇出现在镜子上面,只要他发现有苍蝇站在镜子四边,他就会立马出枪,这些苍蝇就会一个个掉在地上,但是镜子却没有受到子弹的影响,依然是完好无损的。不得不说霍殿阁的枪法已经可以用出神入化来形容了,而当时在场的人没有一个不为霍殿阁的枪法感到震惊。因此霍殿阁的名声变得越来越大。

这件事慢慢就被传到溥仪耳朵里,溥仪听到别人说霍殿阁这么厉害,就想邀请他来当自己的保镖保护自己,但是当时溥仪身边已经有了两个日本保镖,这两个保镖知道溥仪想让霍殿阁当保镖之后,非常不服气,就想要和霍殿阁一较高下。在比武的时候,霍殿阁轻轻松松就赢了那两位日本保镖。就这样霍殿阁又成为了溥仪的保镖,在溥仪身边保护着她的安全,还帮助溥仪建立了宫廷护军。因为霍殿阁非常厉害,慢慢的也就成为了日本人的眼中钉,日本人为了更好的控制溥仪,就想将霍殿阁从溥仪身边赶走,于是找来了很多他们的高手与霍殿阁比武,但是没有一个能够战胜霍殿阁。就这样,霍殿阁用自己的本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护着溥仪的安全,同样的也守护了我们国家的尊严,实在是了不起。

后来关东军吹毛求疵终于找到了借口,将溥仪军队的兵器全都收走了,就这样溥仪的军队什么武器都没有了,就算是发生斗争,也只能空手拼搏,而且日军还将霍殿阁身上的武器收走了,就这样霍殿阁被日本人从溥仪身边赶走了,不过好在溥仪对他非常好,虽然没有办法将他继续留在身边,还是给了霍殿阁一笔不小的钱,让他安安心心回老家养老。后来有资料也记录了霍殿阁后来的日子,自从抗日战争开始之后,霍殿阁就已经自暴自弃了,四处乱混,不仅仅是抽大烟,还四处潇洒,身上完全没有了以前大将的身影。

在1942年的时候,因为长期抽大烟四处潇洒,霍殿阁的身体终于承受不住了,最终病死在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