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农业中学开展“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09 09:07:21 作者: 甘泉农业中学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切实培养我校师生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在全校营造节俭的良好风尚,9月7日,甘泉农业中学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教育班会、师生签名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主题教育活动。

? ?加强宣传引导,做到倡议先行。清晨,升旗仪式结束后,九年级学生代表进行了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杜绝餐饮浪费,勤俭节约,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同时,通过在学生餐厅张贴宣传标语,引导就餐学生勤俭节约,文明用餐。
? ?举行签名仪式,广泛宣传动员。学校利用上午第四节课举行了以“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为主题的师生签名活动,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宣传教育。

? ?召开主题班会,加强教育引导。各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勤俭节约意识,倡导学生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牢固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和行为规范。弘扬传统美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 ?在本次活动的影响下,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文明就餐的好习惯。就餐时主动排队,有序打饭,少量多次,吃饭光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响应着勤俭节约的号召。?

?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在校园蔚然成风,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导向,增强了学生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意识,有效规范了学生的文明就餐行为。

扫码关注
更多精彩

审核:陈季真? ?责编:王成云? 编辑: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