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这样走!”女子电动车逆行被查,辱骂推搡民警抢执法记录仪

2020-08-07 00:52:59 作者: “天天这样走

我们都知道 交通秩序讲的是出行有道,各行其道,行车有德,停车有序。违反规则逆行那逆的是生命,行的是险路。逆向行驶不仅使道路通行受阻,而且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近日,一女子骑电动车就在路上逆向行驶被查,竟还嚣张辱骂推搡民警。这究竟是发生了什么情况,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近日,当地公安局交警在辖区内开展非机动车整治工作时,一名女子驾驶非机动车逆行被民警拦下。民警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批评指正时,该女子非但不听民警的教育,反而情绪激动,甚至有推搡、辱骂的行为出现。

当让女子下车时女子强硬表示:“我不下,我天天都是这样走的。”甚至还坐在车上玩起了手机。当看到民警开着执法记录仪时,女子蛮横地说:“赶快删掉,谁允许你拍了。你们一群大男人欺负一个女的。少拿法律给我说事”民警多次对其进行劝导,但该女子拒不服从且态度极其恶劣。甚至抢夺执法记录仪并且推搡民警!

随后民警准备将该女士带离现场时,该女士更是直接坐到地上哭喊,辱骂现场执勤民警,严重阻挠民警正常执法行动,民警依法再次对该非机动车违法人员进行现场警告,交警果断报告辖区公安局,最终该女子被民警带往公安分局进一步处理。

有网友表示,女子的行为是典型反面教材,交通违法被抓现行的正确姿势:道歉,接受批评,配合处罚。态度好一点,完全可以不罚。

还有网友表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对不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人,必须要让他承担一定的责任。对违法行为者,我们的警察处理得太人性化了,对于那些教育不改者必须严惩不贷。

笔者观点:

无规矩不成方圆,所有的交通参与者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抵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一些市民尤其是非机动车和行人在经过车流量不大的路口时,往往会有侥幸心理,认为逆行和闯红灯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很多交通事故都会因为这样的侥幸心理,引发甚至导致严重的后果。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