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便民 | 户撒派出所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2020-07-27 22:45:07 作者: 治庸?便民

近日,户撒派出所民警帮助2岁走失小孩重回家人怀抱,赢得了其家人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7月21日15时25分,户撒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农贸市场门口发现一名2岁左右的小孩,无成年人看管,请派出所帮助寻找其家人。接警后,民警杨青富组织值班辅警迅速赶往现场,在群众的指引下找到该小孩,由于孩子年纪过小,无法明确表述家人姓名及家庭住址,民警一边耐心安抚孩子情绪,一边在周边寻找孩子家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寻找过程中有群众认出了小孩并电话联系上了家属,十几分钟后,小孩的爷爷赶到户撒派出所,民警在确认孩子爷爷的身份信息准确无误后,才把小孩交给了孩子的爷爷,还不忘嘱咐他们,平时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做到不离视线,避免交通事故和被拐卖等意外发生,日后若再出现类似情况,应第一时间报案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

孩子的爷爷表示以后再也不会这么粗心大意了,一定会看管好小孙子,并向民警们握手言谢。

图文 | 户撒派出所 雷丹

编辑 | 王振耀

审核丨杨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