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公交不戴口罩 男子与司机起冲突还吐口水...

2020-07-27 22:43:31 作者: 乘公交不戴口

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个人在公众场合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然而,23号下午4点左右,一名男子乘坐海口45路公交车时,竟朝车后门地板上吐了两次口水。之后,该男子与公交车驾驶员发生了冲突。到底怎么回事?

公交车上的公共视频显示,在车后门处,这名男乘客将口罩取下,先后两次朝车后门的地板上吐了口水。为了了解情况,记者找到这辆45路公交车驾驶员王从林。据王从林介绍,当天,这名男乘客从始发站上车时并没有戴口罩,之后,他多次提醒对方佩戴口罩。

?海口45路公交车驾驶员王从林表示:“我说你把口罩戴一下,我说坐公交车要安全出行,后来我看后门的监控,他还是没有戴口罩,我还是提醒他,我说最好你还是把口罩戴上,他没有听,朝后门吐口水。 ”

发现这一情况后,王从林立即将车辆停靠路边,和乘客进行理论。??记者注意到,公共视频里,该乘客称自己不舒服,摘口罩想喘口气。而王从林告诉记者,当时看到该乘客吐口水后,为了留证,他便拿出手机拍照,却遭到对方强烈抗拒,两人因此发生了冲突。

海口45路公交车驾驶员王从林解释:“现在是防疫期间,他吐口水会影响其他乘客的身体健康,我把车停了后我就对他拍照,他就过来抢我手机,抢手机过程中他把我顶了一下,顶到我胸这里,我以为他要打我,我说话声音就很大,给自己壮胆。”

?经过一番争执,王从林将照片删除,该乘客也冲下车离开。对于此事,警方也介入了解核实。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那名乘客邢先生。邢先生称,因为司机朝他拍照,他才情绪激动和对方发生冲突,而当时自己脱下口罩,是因为身体不适。

当事乘客邢先生解释:“因为我心脏感觉不太舒服那种,坐公交车又感觉有点头晕,就拆开喘口气这样,而且车上只有我和司机两个人,我就可能觉得没什么大碍。”

邢先生称,当时自己吐口水也是不小心为之。对此,他也承认错误,并表示今后改正。

?当事乘客邢先生称:“我是看到后门有个垃圾箱,我吐不太准。这是我个人作风问题,我承认,我以后虚心接受改正教育,我也承认错误,后面我不戴口罩是我的一时疏忽。”

对此,公交集团方面也表示,由于公交车属于密闭公共空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乘坐公交车必须佩戴口罩。乘车途中如果乘客发生不适,应及时告知驾驶员,采取相应措施。??海口公交集团三分公司 副总经理 王军:如果乘客感到不适的话,可以主动要求司机,司机会关闭空调,开窗通风,跟别的乘客要相隔一米的座位上,乘客如果再觉得不舒服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安排乘客就近下车,或者采取把乘客送往医院救治。

(素材来源:直播海南 记者:杨若雪 陈川晖 编辑: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