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张桂梅又踏上家访路 一句话令人泪目!

2021-02-20 11:00:58 作者: 这个寒假张桂

  这个寒假张桂梅又踏上家访路

  据报道,2月6日,华坪女高放寒假。早上8点,学生前脚刚出校门,张桂梅便从校园动身,开端挨家挨户到高三学生家里家访。

  使用寒暑假家访,是张桂梅教学几十年来一向坚持的习气。年过六旬的她身患10多种疾病,身形现已有些佝偻,手指、臂膀、颈背上贴满了止痛膏药,每天还要大把大把吃药。可即便如此,她仍旧坚持要家访。

  张桂梅说,华坪女高的学生大多来自山区乡村,家庭条件遍及较差。“高三是高考冲刺最要紧的时分,女孩子思想包袱重,我要实地到学生家里去,协助学生家庭解决困难,让她们没有后顾之虑专注学习。”

  据悉,本年2月6日至16日,兼任华坪县儿童之家院长的张桂梅,除了大年三十和初一这两天陪着孤儿院的20多名孤儿一同过新年,其他9天悉数用来家访。短短9天,她跑遍丽江市华坪县、宁蒗县、永胜县山区的104个学生家庭。在家访过程中,张桂梅发现有3名学生的爸爸妈妈受疫情影响,在外地打工不能回家春节。“我把这3名学生也接到福利院来和我一同春节。”她说。

  2月16日晚,完毕家访的张桂梅回到校园,全身痛苦难忍,连呼吸都困难,张晓峰立刻送她去医院吸氧。

  2月19日,记者再次联络张桂梅,电话那头的她声响非常弱小,正躺在床上歇息。“我实在是太疼了,可我不放心这些孩子。”张桂梅说,“新的一年,我的希望是大山里的孩子们都能飞出去,飞得越高、越远越好。”

  网友泪目表明:张校长用举动诠释了什么是人世大爱!问候!

  以上便是【这个寒假张桂梅又踏上家访路】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