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文件提出了哪些要求?

2021-02-22 16:34:17 作者: 重磅!202

  2月21日,《中共中心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动村庄复兴加速农业村庄现代化的定见》,即2021年中心一号文件发布。这是21世纪以来第18个辅导“三农”作业的中心一号文件。文件指出,民族要复兴,村庄必复兴。要坚持把处理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作业重中之重,把全面推动村庄复兴作为完成中华民族巨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使命,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速农业村庄现代化,让广阔农人过上愈加夸姣的日子。

  “十三五”时期,现代农业建造获得重大发展,村庄复兴完成杰出局面,粮食年产量接连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农人人均收入较2010年翻一番多,新时代脱贫攻坚方针使命如期完成,现行标准下村庄贫困人口悉数脱贫,贫困县悉数摘帽,村庄改革向纵深推动,农业村庄开展获得新的历史性效果,为党和国家安稳经济社会开展全局发挥了“压舱石”效果。

  “十四五”时期是敞开全面建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方针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民族要复兴,村庄必复兴。党中心以为新开展阶段“三农”作业仍然极端重要,顷刻不行放松,必须抓紧抓实。要坚持把处理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作业重中之重,把全面推动村庄复兴作为完成中华民族巨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使命,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速农业村庄现代化,让广阔农人过上愈加夸姣的日子。

  文件清晰,完成稳固拓宽脱贫攻坚效果同村庄复兴有用联接,加速推动农业现代化,大力施行村庄建造举动,加强党对“三农”作业的全面领导。力求2021年农业村庄现代化规划发动施行,脱贫攻坚方针系统和作业机制同村庄复兴有用联接、平稳过渡。到2025年,农业村庄现代化获得重要发展,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证愈加有力,现代村庄工业系统根本构成,村庄建造举动获得显着成效。

  以上便是【重磅!2021年中心一号文件发布】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