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欧股新消息 3月3日欧洲股市收盘行情分析

2021-03-04 11:23:01 作者: 今日欧股新消

  欧股最新消息:欧股周三(3月3日)大幅震动,出资者重视美债收益率走势,一起对企业财报和英国最新预算陈述做出反响。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19点,涨幅0.05%,报413.42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40.23点,涨幅0.29%,报14080.03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61.72点,涨幅0.93%,报6675.47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20.33点,涨幅0.35%,报5830.06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4.93点,涨幅0.13%,报3712.6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跌落24.80点,跌幅0.30%,报8331.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跌落36.78点,跌幅0.16%,报23046.77点。

  在职业方面,受Stellantis达观远景的推进,轿车板块上涨2.6%,公用事业板块跌落2.6%。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二表明,到5月底,美国将有满足的新冠病毒疫苗供给,能够为全国每个成年人接种,这比此前预期的时刻提早了两个月,这之后,基准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次攀升,超越1.47%,商场心情遭到不坚定。

  美股方面,因美债收益率上扬,科技股再遭兜售,而与经济复苏相关的周期股则为商场供给了一些支撑。

  回到欧洲,英国财务大臣周三宣告,英国公司税将从19%添加到25%。 但赢利低于50,000英镑的公司仍将付出19%,这意味着只要10%的公司将付出更高的税率。

  苏纳克还宣告了被称为“超减免”的对公司出资的减税办法。 这将答应公司将其税单削减其出资开销的130%。 依照现行规则,这意味着一家在设备上花费1000万英镑的公司可削减260万英镑的税款。 苏纳克着重,此前还没有尝试过这种方针,但OBR以为能够将出资添加10%。

  在数据方面,IHS Markit发布的2月欧元区归纳收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为48.8,高于1月的47.8,也超出分析师预期,但暗示欧元区经济活动仍在萎缩。

  VTB Capital全球微观策略师尼尔·麦金农表明:“欧元区面临着再次堕入阑珊的可能性——这并不是说之前的任何‘复苏’都有特别含义。”

  “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现,阑珊危险不只存在于债台高筑的南部欧元区,也存在于整个货币联盟的首要债权国和贸易顺差经济体德国。”

  周二发布财报的公司包含声威迪(Vivendi)、Stellantis、保诚(Prudential)和住所开发商柿子公司(Persimmon)。

  柿子公司股价上涨6.8%,此前该公司估计,在上一年新冠肺炎引发的暴降之后,2021年将全面复苏。 英国预算发布了新的典当担保方案,提振英国住宅建筑商,带动Bellway、Barratt Developments和Taylor Wimpey股价走高。

  由标致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兼并而成的Stellantis宣告,跟着轿车职业的复苏,其2021年的经营赢利率方针将在5.5%至7.5%之间。

  Stellantis的股价在稍早上涨1%后小幅跌落,但抢先竞争对手雷诺(Renault)和宝马(BMW)的股价别离上涨5.2%和4.9%。

  英国航空公司的母公司国际航空集团(IAG)在下午买卖中上涨6.8%,英国政府许诺将进一步支撑商业开展。 德国运送公司Kuehne+Nagel股价上涨7.1%,领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此前该公司发布微弱收益。

  在欧洲蓝筹股指底部,英国保险公司希斯考克斯(Hiscox)跌落逾11.8%,此前因疫情索赔而呈现全年亏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