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GDP增长2.3% 政府工作报告讲了哪些内容?

2021-03-05 10:28:06 作者: 2020年G

  据媒体音讯,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5日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作政府作业报告。政府作业报告称,通过艰苦尽力,咱们首先完成复工复产,经济康复好于预期,全年国内生产总值添加2.3%,宏观调控积累了新的经历,以合理价值获得较大成效。

  二零二零年GDP添加2.3%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作业报告时指出,上一年面临前史稀有的冲击,咱们在“六稳”作业基础上,明确提出“六保”使命,特别是保工作保民生保市场主体,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安身国情实践,既及时决断又坚持定力,坚持不搞“洪流漫灌”,科学掌握规模性方针的平衡点。注重用变革和立异方法,助企纾困和激起生机并重,协助受冲击最直接且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难关。

  施行阶段性大规模减税降费,与准则性组织相结合,全年为市场主体减负超越2.6万亿元,其间减免社保费1.7万亿元。立异宏观方针施行方法,对新增2万亿元中心财务资金树立直达机制,省级财务加大资金下沉力度,共同为市县底层落实惠企利民方针及时弥补财力。支撑银行定向添加借款并降低利率水平,对中小微企业借款延期还本付息,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小微企业借款添加50%以上,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1.5万亿元。对大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点对点”服务。

  以上便是【二零二零年GDP添加2.3%】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