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77亿购买光刻机 2021公司订单新动态解读

2021-03-05 12:14:24 作者: 中芯国际77

  3月3日晚,中芯世界发布布告称,此前与全球光刻机巨子荷兰阿斯麦签署收购协议延伸一年,依据收购协议签署的购买单总价格逾12亿美元。

  本年2月1日,中芯世界与阿斯麦上海签定了经修订和重述的阿斯麦批量收购协议,据此,阿斯麦批量收购协议的期限从本来的二零一八年1月1日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31日延伸至从二零一八年1月1日至2021年十二月31日。

  布告内容显现,依据收购协议,中芯世界已于二零二零年3月16日至2021年3月2日的12个月期间就购买用于出产晶圆的阿斯麦产品与阿斯麦集团签定购买单,阿斯麦购买单的总价值为略超12亿美元。

  相关报导:

  3月4日讯,中芯世界发布布告称,已于二零二零年3月16日至2021年3月2日的12个月期间,就购买用于出产晶圆的阿斯麦产品与阿斯麦集团签定购买单,总价值约为12亿美元。

  布告发表,2021年2月1日,中芯世界与阿斯麦上海签定了经修订和重述的阿斯麦批量收购协议。据此,阿斯麦批量收购协议的期限从本来的二零一八年1月1日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31日延伸至从二零一八年1月1日至2021年十二月31日。

  依据布告,阿斯麦上海是ASMLHoldingN.V.的隶属公司之一。ASMLHoldingN.V.为半导体业的全球抢先供货商之一,向全球芯片制造商供给硬件、软件及服务。据Bloomberg数据显现,在45nm以下高端光刻机设备商场ASML占有商场份额高达80%以上,在极紫外光(EUV)范畴,ASML是独家出产者,完成了全球独家独占。

  中芯世界2020财年Q4营收为9.81亿美元(合66.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0.3%,环比下降9.4%;第四季度净利润为2.29亿美元(12.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93.5%,环比下降26.1%。据了解,中芯世界估计本年本钱开支为43亿美元,其间大部分用于老练工艺的扩产,小部分用于先进工艺,北京新合资项目土建及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