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公示逃税主播名单 都有哪些建议?具体什么情况?

2021-03-11 10:58:28 作者: 建议公示逃税

  【一年打赏网络主播200亿,他们纳了多少税?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公示逃税主播名单】据悉,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马进建议,税务部门要加强对直播平台和网络主播纳税情况监管,对有严重偷逃个人所得税的主播,要予以补缴税款和处罚,并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公示。

  据报道,根据CNNIC 《第45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网络视频APP的使用时长在手机所有APP使用总时长中占比达到24.9%。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度的直播打赏金额达到了200亿元。

  马进指出,“直播经济”火爆的背后,产生了诸如“儿童高额打赏”“经纪公司刷榜诱导消费者跟风打赏”“网红主播偷税漏税”等乱象,暴露了直播经济背后,相关金融、税务监管的盲区。他建议采取措施规范直播行为。马进提出,应将“消费者通过直播平台兑换虚拟货币行为”定义为平台向消费者提供技术服务,消费者的打赏行为为消费行为。马进建议,“税务部门还可以从直播平台源头查起,将网红主播收入分类为有经纪公司代理或个体运营两种,对于相关网红主播个人所得税申报进行监察。”对有严重偷逃个人所得税的主播,要予以补缴税款和处罚,并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公示。

  以上就是【建议公示逃税主播名单】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