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小驰出院了!“抗洪勇士”正式归队

2020-08-24 17:27:46 作者: 冒小驰出院了

本文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24日上午10时30分,经过32天的治疗,陆军东部战区第72集团军某旅排长“抗洪勇士”冒小驰终于康复出院。

△战友们列队欢迎冒小驰归队

当天上午,在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住院部大厅,冒小驰所在连队的战友、医护人员纷纷前来欢送冒小驰康复出院。离别时刻,冒小驰向自己的主治医生和护士敬军礼致谢。

冒小驰是江苏南通人,1995年出生,2013年入伍,2019年在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任排长。接到安徽抗洪抢险命令后,冒小驰主动请战。

7月22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石大圩连河段堤防出现管涌险情,随后发生决口,冒小驰和战友们在洪水中拉起安全绳,组成“人墙”帮助乡亲们挨个转移,在转移完44名群众后,水势骤然暴涨,站在“人墙”中间位置也是水流最急位置的冒小驰,瞬间被洪水卷走。

落入洪水中的冒小驰,很多被卷入漩涡,现场通讯员无意中拍下的一段现场短视频刷爆网络,令无数人为之揪心。幸而10名战友第一时间跳水,进行了生死营救,冒小驰被迅速从水中救起送至医院抢救,先后四次进行肺泡灌洗手术,吸出大量浑黑水和四叶草、浮萍等水草。经过专家评估后,于7月24日上午10点拔除气管插管。

在ICU治疗期间,除了前来看望的父母亲人,和他在洪水中并肩作战的战友们还一一写下心里的话送给他,希望给他带来温暖坚强的鼓励。在病房外,慕名而来的群众和网友也纷纷送上祝福向英雄致敬。

△冒小驰向自己的主治医师和护士长敬礼告别

8月7日,经过icu里16天的治疗,冒小驰脱离危险,转入了普通病房,8月24,好消息终于传来,身体恢复的冒小驰出院,正式归队。历经32天的精心救治,冒小驰成功闯过一道道鬼门关,身体状况逐渐恢复。医生表示,经过医学检查,目前冒小驰身体各项指标基本正常,回到部队以后,可以继续进行康复锻炼。(总台央视记者 任譞 邵鑫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