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让创意自然生长——“种子力”公共装置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2020-08-24 17:27:11 作者: 一粒种子,让

2020年8月22日下午,由邛崃市旅投集团主办,成都一筑一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执行的“种子力”公共装置设计竞赛圆满收官,广州全体建筑的作品《丰收的地平线》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种子力”公共装置设计竞赛于7月27日正式开启全球招募,并邀请到5位来自国内外的专业评审参与竞赛评选和指导。同时,竞赛共吸引有效报名信息660份、有效竞赛方案287份,参赛选手覆盖全球4大洲,囊括哈佛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也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知名建筑事务所和建筑设计相关机构的设计师。

参与到“种子力”公共装置设计竞赛的5位评审分别为:知名艺术家、中国当代抒情现实主义油画“伤痕美术”代表人物何多苓;齐欣工作室设计主持、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齐欣;蘑菇云设计创始合伙人、设计总监、建筑师徐迅君;法国著名策展人、出版人、作家Jeremie Thircuir;独立策展人、资深媒体人、艺术专栏作者宁文。

2020年8月8日,近70名参赛选手去到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进行现场踏勘,无法来到现场的选手,则通过直播了解现场情况,为竞赛方案的修改和落地打下基础。8月19日,5位评审从整体性、创意性、主题性、环保性、互动性等多个维度,历经深思熟虑,从近300组方案中评选出8组入围决赛的作品以及8组优胜奖作品。

8月22日的决赛现场,8个入围决赛的个人和团队再次站上舞台,争夺竞赛冠军,评审根据他们的演讲内容进行现场打分。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广州全体建筑的作品《丰收的地平线》拔得头筹,StudioOloading团队的作品《万物生长》(Blooming)和孙岩的作品《麦田守望者》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郭骏、李怡然 、李伟团队的作品《大地密码》(The Password of the Ground)、勉强设计团队的作品《一桌八椅》、bOcA团队的作品《润物》(The Footprint of Water)、张旌、王萧欣、倪昱琪团队的作品《万物》(Everything)、13-4Group团队的作品《而初》(Newborn)获得第三名,为本次竞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竞赛圆满结束后,“2020中国·邛崃·天府大地艺术季”也即将拉开帷幕,本次公共装置设计竞赛即是艺术节主要单元。届时,日本设计大师黑川雅之、日本花道大师吉元烨子等多位设计、建筑、创意、艺术相关领域大师都将出席,更多装置艺术作品将会揭幕,更多创意与观点的碰撞将发生,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激发一座城市的创意力,最终指向一座城市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