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林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坚持把民法典的核心要义贯彻到地方立法的全过程

2020-07-27 16:17:49 作者: 马青林在有关

马青林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坚持把民法典的核心要义贯彻到地方立法的全过程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2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全面依法治****立法协调小组学习贯彻民法典座谈会今天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在*****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围绕学习贯彻民法典进行座谈交流。

**全面依法治****立法协调小组组长、省人大**会副主任马青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民法典汲取了中华民族优秀法律文化、借鉴了人类法治文明建设有益成果。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基本原则,充分发挥立法协调小组的职能作用,把与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的地方性法规制定好,全面深入细致地做好民法典涉及法规专项清理工作,以高度**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民法典在地方立法实践中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

马青林要求,作为地方立法工作者,要带头学深悟透民法典,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基本原则贯彻到地方立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用民法典所体现的精神原则指导好地方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要全面深入做好民法典涉及法规专项清理工作,凡与民法典的精神、原则和规定不一致的,该修改的修改、该废止的废止,确保无遗漏,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