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Hz不是极限,海外网友解锁,ROGPhone3隐藏更高刷新率

2020-07-27 16:15:38 作者: 144Hz不

提到智能手机的硬件配置,多数人会想到定位于高端旗舰市场的机型一般会采用当下最先进的技术和元器件,但自从电竞游戏手机的细分市场出现以后,各家手机厂商在高端旗舰机型上的堆料都有所保留,虽然各方面仍处于行业顶端水准,但并不会全方位采用激进的最前沿技术,因为它要为电竞游戏手机留下堆料空间。

2020年的下半年电竞游戏市场迎来了新选手——联想拯救者,就在拯救者的首款电竞游戏手机推出之后第二天,定位于超高端品牌定位的华硕ROG发布第三代电竞游戏手机——ROGPhone3,整体性能相较上代有明显提升。

性能方面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当然是核心芯片,ROGPhone3搭载高通最新的骁龙865 Plus处理器,CPU和GPU性能相较上半年的骁龙865有10%的提升,与处理器配合的是最高16GB运行内存,采用最新的UFS3.1+LPDDR5内存芯片组合方案,机身内部有石墨烯等材料的多重散热架构,同时可以搭配外部的酷冷风扇3,让处理器芯片的强悍性能更持久。

不过硬件方面的核心性能不再是电竞游戏手机用户追求的唯一方向,整个智能手机行业在2020年掀起全新的发展方向——高屏幕刷新率和触控率。预判失误的iQOO 3和Redmi K30 Pro在市场销量方面受到影响,没有支持更高的刷新率是网友吐槽的主要因素,Redmi品牌负责人——卢伟冰甚至公开承认,Redmi K30 Pro的立项要在2019上半年,当时团队并没有考虑到高刷新率将会成为2020年智能手机的标配,目前即将进入预热阶段的Redmi高端旗舰新机将会弥补这一缺憾。

一加科技在2020年初宣布成功研发应用在AMOLED屏幕的120Hz刷新率之后,卢伟冰宣布Redmi K30 5G版成功解锁144Hz,当时正处于预热阶段的倪飞也宣布努比亚**5G电竞手机测试144Hz刷新率成功,此后发布的iQOO Neo3也支持了最高144Hz屏幕刷新率,不过有所不同的是,Redmi K30 5G和iQOO Neo3均配备LCD屏幕,而努比亚的**5G电竞手机采用了OLED显示屏,虽然同为144Hz刷新率,但OLED的显示效果会好于LCD屏幕,当然成本方面也会比LCD屏幕稍高一些。

时间来到2020下半年之后,率先登场的联想拯救者电竞手机Pro同样支持最高144Hz的屏幕刷新率,华硕ROGPhone3的官方介绍中同样也是支持最高144Hz刷新率和270Hz的触控采样率,屏幕采用的是显示效果更高的AMOLED显示屏。不过近期有海外网友发现,华硕ROGPhone3的刷新率设置中最高显示144Hz,但实际上这款机型还隐藏了更高的160Hz刷新率。

这位网友表示,在PC端通过ADB工具连接ROGPhone3之后,在终端交互界面中执行命令:

adb shell setprop debug.vendor.asus.fps.eng 1

重新启动ROGPhone3之后,在刷新率的设置界面中便可以看到最高160Hz模式,华硕ROG之所以会将160Hz模式隐藏,一方面可能是考虑到功耗的问题,另一方面在160Hz刷新率模式下,屏幕的显示效果还没有达到最好,但既然华硕ROGPhone3对160Hz刷新率进行测试,也就证明这款机型也是可以实现对160Hz刷新率完美支持的,只是还需要对屏幕的显示效果进行调校优化。

如果想要继续隐藏160Hz刷新率,需要在ADB调试工具中执行命令:

adb shell setprop debug.vendor.asus.fps.eng 0

160Hz的屏幕刷新率选项将会被再次隐藏,虽然不能确定ROGPhone3未来是否会正式解锁160Hz刷新率,但显然144Hz可能不是终点,在智能手机将电池容量扩展至6000mAh之后,更高的刷新率也不再是奢求,不过当智能手机支持最高160Hz刷新率模式时,有多少用户会开启这一模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