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去世了,因此他皇后的儿子继承了皇帝的位置

2020-07-23 11:11:12 作者: 他去世了,因

我们大家都知道,在中国古代的时候,经常会出现重男轻女这种现象。其实当时女人的地位是非常非常低的,那个时候就连皇帝也都希望自己的女人能够给自己生儿子,而且只要能够给自己生下一个男子,那么这个女人在日后的日子一定会比之前好过很多。可是中国有这么一个朝代,那个时候女人都不愿意给皇帝生儿子,这又是因为什么呢?

根据历史记载,在北魏的时候,曾经出现过这样一种情况,在当时好多的女人都会背着皇上,偷偷的把自己的孩子打掉,而且这一切全部都是因为当时朝廷了一个祖上的训诫。原来这个政府的开国皇帝曾经立下过这样一条规定,那就是如果哪个女人成为了太子,那么就一定要把谁给杀死。说来也是非常的奇怪,因为有了这条训诫,所以北魏一直国家都非常的安定,而且一点一点走向了强大,一直到一个皇帝把这个瞬间破坏掉之后,这个政权就开始走了下坡路,这到底又是因为什么呢?

这个皇帝是宣武皇帝,当时他有一个皇后,为他生下了一个儿子,并且这个孩子被人立为了太子。可是因为他深深的爱着自己的皇后,因此就不可不愿意将他处死,于是就把祖上的训诫给废止掉了。可是让他万万没想到的事,就是因为自己的这一决定,在后来的时候酿成了一种大祸。

过了不长时间之后,他去世了,因此他皇后的儿子继承了皇帝的位置,当时这个女人觉得自己的儿子还小,因此就开始参与朝政,并且顺利的掌握了朝政大权。因为这个女人非常的崇敬佛道,于是就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大量的建造寺院,并且还凿出了很多的石窟,那时候全国的僧众人数增加了两百多万人。而且在他掌管政权的时候,国库出现了亏空。没有办法,她只能开始增加农民的税务,想要以此挽回政治的局面,这就使得百姓们非常的生气,最终都埋怨当年的皇帝没有把这个女人给杀死。

后来小皇帝随着年龄的增长,一点一点的开始想要摆脱自己母亲的控制,于是就开始反抗过自己的母亲。不过后来这个女人为了自己掌握朝政,居然把自己的亲生孩子也杀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