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参观2020中国(吉林)安全与应急产业博览会

2020-08-24 16:40:17 作者: 市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了解认识当前应急管理装备技术发展水平,更好地促进先进技术装备、设施应用于应急工作之中,提升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8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30余名机关干部参加了2020中国(吉林)安全与应急产业博览会暨中国(吉林)防疫物资展览会。

本届博览会以“合作、联动、创新、共享”为主题,由“会议论坛、经贸交流、应急演练、展览展示”四大板块构成;现场围绕“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四个方面展览展示十余类近千种应急安全创新技术及设备。

展会现场,从奇形怪状的各类先进应急装备、飞机、车辆,形形色色、品类齐全的应急安全新材料、新产品、新设备;到新技术展示,5G通讯、智慧城市安全指挥系统、AR系统应用……一个个新奇的产品抓人眼球。

小小的“绝电插座”都具有强防水、防漏电、防短路、防电弧特性,即使将插座放在水里,也可以自由插拔电源插头,极大增强了防汛能力与安全;水陆两栖的排洪供水机器人,可无线远程遥控,内置激光雷达扫描,实现360度防撞监控,不仅适用于地下车库、隧道、涵洞、地铁站等复杂路况,还可进入水深区域无障碍救援;还有基于5G技术实现的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相比传统方式,大大缩减了救援资料获取时间,提升了救援决策效率和处置水平……应急产业的拓展和先进技术的快速融合应用,让应急干部大开眼界,啧啧称赞。

通过参观和与参展单位的沟通交流,应急干部获益匪浅,

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真切地感受到了现代科学技术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深刻影响,领略到了前沿技术在应急管理应用上的广阔前景,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继续强化学习,积极探索,结合本职工作推动先进技术、先进装备的使用和推广,跟上科技发展的脚步,用科学技术帮助我们更好地完成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