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为何不再支持支付宝支付 美团和阿里巴巴关系怎么了?

2020-07-30 11:19:11 作者: 美团为何不再

  7月29日晚间消息,近日,有网友反馈,在使用美团支付时发现,支付页面已经没有支付宝了,打开下方折叠区域也没有发现。

  针对网友传闻,下午,王兴在饭否上回应称,淘宝为什么还不支持微信支付?微信支付的活跃用户数比支付宝多,手续费也比支付宝低。

  一直以来,支付宝支付在美团付款页面都处于折叠状态,用户只有点开折叠才能使用支付宝支付,而这次,用户点开折叠页也无法看见支付宝支付的选项了。

  事实上,之前美团已经这样搞过两次了,2016年、2018年分别有过两次用户反映美团点餐曾短暂无法使用支付宝支付,但微信支付始终处于友好位置。

  比较有趣的是,目前,阿里还持有美团1.48%的股份。有网友调侃说,“这一次,美团和阿里那1%的‘’爱情‘’彻底分手了”。

  对于美团来说,其现在的地位已经陡然上升,其已成为继腾讯、阿里后的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