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收款播报,狂骗小店中华烟!北京警方擒获骗子还牵出案中案!

2020-08-24 16:36:20 作者: 复制收款播报

在中国令其他国家羡慕的事有很多,其中电子支付的普及程度绝对是外国友人最想要的。在中国一个手机走遍天下可绝对不是妄言,然而电子支付给大家带来方便的同时,其实也有一些不能算是漏洞的漏洞,会被不法分子所利用。就像下面的这起案件,北京海淀区上地附近的一家小烟酒超市卖掉了三条中华烟,但是却一直没有得到货款,这是怎么回事呢?

前不久,北京110接到报警,海淀上地的一家烟酒商店的店主报警说,自己被人骗走了三条中华烟。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事主因为一条语音播报的收款信息这才放松了警惕,被人轻易的骗走价值1260元的3条中华烟,而等他发现时,骗子早已逃之夭夭不知去向。

原来当天上午,一名男子来到店内,购买了一瓶水,并询问了中华烟的价格。没过几分钟,这名男子跟另外一名男子一起来到店内,说要购买3条中华烟,店主的妻子当时正在站柜台,直接给对方拿了烟,听到微信播报的收款已到账信息,就以为买卖做成了,哪知道等了好久都没有看到手机里接到收款信息。

经过调查,其实这伙骗子使用的手段很简单,他们第一次购物时录下了小店收款播报的语音信息。之后离开店铺开始调整自己的语音收款音,弄得跟店里一样,之后用上次跟店主确定好的价钱,把钱转给自己的同伙,这样就播报出了收款信息。而店主一个没留神,就会误以为是自己收了款,直接钱货两清让这伙人骗走了中华烟。

别看这只是个简单的障眼法,但是却有很多人不慎注意之下就会上当受骗。虽然这是海淀分局上地派出所辖区内的首例虚假播报语音收款提示进行的诈骗,但是类似的手段其实并不少见。通过踩点获得语音信息,之后再次返回利用设置好的收款语音骗取高档烟酒,这也是个新兴的犯罪手段。

而经过民警的调查,发现这伙嫌疑人的主业并不是诈骗,原来这个团伙的3名嫌疑人竟然都是烂赌鬼,而且还设立赌局。民警立即展开行动,在三人的暂住地将这三名诈骗嫌疑人还有不少的参赌人员一起抓获归案。看着赌桌上散落的中华烟,这不正是这三人骗来的赃物吗?

经过核实,这三人仅在北京就已经用类似手法作案8起,骗来的中华烟价值7000多元。而这些赃物他们也没有浪费,全都成了赌局的甜头,会免费发给参赌人员抽,或者低价卖给参赌人员,他们也是下得一手好棋,可惜这来路不正的东西迟早会露馅,最终害了自己,更是让10多名参赌人员一同落网。

目前,嫌疑人黄某,杨某,王某三人,因涉嫌诈骗,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嫌疑人乔某等4人,因涉嫌赌博,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其余还有5名参赌人员被海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这些人的落网都是因为3条中华烟,您说这是不是很讽刺呢?最后强调一点,抽烟伤身,赌博伤钱,十赌九输稳赔不赚,大家为了自己的身体和钱包,还是早日脱离苦海,寻找一些健康的爱好才是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