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吹嘘能介绍工作,有人推荐亲朋好友接二连三被骗

2020-08-24 15:50:01 作者: 病友吹嘘能介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 通讯员 陈卫国)病友竟然是骗子!近日,崇明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一市民先后推荐三名亲朋好友应聘工作,共被骗走50000多元。

8月17日,市民汤女士来到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堡镇派出所报警,称其被人以介绍工作为由骗走了人民币54300余元。

汤女士说,2019年12月,她在医院陪护丈夫期间,认识了隔壁病床自称是某国企公司员工的倪某(男)。今年4月28日,倪某发来微信说,他所在的公司招聘员工,招聘条件为35岁以下,学历高中即可,入职后工资待遇八九千,询问汤女士身边有没有人要应聘,他可以帮助介绍。汤女士听后很心动,替儿媳向倪某报了名,倪某应允汤女士的儿媳7月底可到单位上班。

图说:自称是某国企公司员工的倪某 警方供图

之后,倪某以帮助汤女士儿媳办理学历证明、劳动手册、体检费、培训费等为由,向汤女士索要人民币计16500元。为了能让儿媳顺利上班,汤女士不假思索将钱分批通过微信转账给了倪某。

在等待儿媳入职的期间,5月上旬,汤女士再次收到倪某微信,称其所在的国企还有两个招聘岗位,分别是办公室文秘和车间铲车驾驶,招聘条件依旧不高,录用后待遇同样丰厚。汤女士又推荐闺蜜的女儿和丈夫的徒弟应聘这两个如意岗位。随后,倪某以相同的名目,通过汤女士分别向两人索要人民币10000元和27800元,汤女士作为中间人以微信转账和当面交付的方式把钱悉数给了倪某。

汤女士多次催促倪某加紧帮三人尽快落实工作,但直至8月15日,倪某一直找种种理由搪塞,汤女士逐渐感觉上当受骗,遂报警。

8月17日,警方根据线索传唤倪某到案。到案后,倪某承认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7月,多次虚构他能帮忙介绍汤女士的亲朋好友进入某国企工作为由,骗取他人财物人民币54300元。

目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倪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理中。

警方提示:行政事业单位、国企招录员工都有严格的程序,广大求职者务必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钱财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