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尚德村何青香:“暖心话”“暖心饭”“暖心事”

2020-08-24 15:47:32 作者: 文县尚德村何

一句话,两句话,句句都是暖心话。

一餐饭,两餐饭,顿顿都在暖人心。

说起何青香,文县尚德镇尚德初中安置点因灾转移的群众都竖起大拇指。

何青香,中共党员,女,文县尚德镇尚德村四社社长。

文县“8.17”暴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尚德镇迅速组织受灾群众转移,其中一部分群众被安置在尚德初中。暂时居住在这里的家里受灾特别严重的群众情绪有些不稳定,看到这样的情况,何青香马上进行情绪疏导,一户一户、一遍又一遍做思想工作,直到大家情绪逐渐稳定。

转移后,群众吃饭,又成了急需要办理的大事情。何青香立即号召左邻右舍,“募集”了炊具和食材,为安置点搭建了临时煮饭点和就餐点,组织村里会做饭的人心村民,支起了锅灶,开始给受灾群众做饭。在受灾后的当天晚上,在大雨滂沱中,受灾群众们就吃上了,一碗冒着热气的香甜的大米饭,和几种简单可口的菜肴。

第二天,安置点没有蔬菜,她就到处“募集”蔬菜,没有肉,她将自家的一头猪杀掉,全部提供到安置点上,改善了大家的伙食。

灾后数日,由于道路、通讯、电力、饮水全部中断,传递信息要靠走路,她为受灾群众跑前忙后,从不叫苦叫累,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受灾群众。

大难当头显担当。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党员,何青香,她把受灾群众的事情记在心上,用一件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情,温暖中着受灾群众的心,用一次一次实实在在的行动,引领着更多的人加入关爱受灾群众的行动中去,她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记者 董超 罗玉童 郭志婷 编辑 张晓源)